生如荒野

紫色鳗鱼:生如荒野,围脖:荒野离离

【原神观影体】布耶尔最初的贤者

*内含:散兵,纳西妲,空,荧,雷电影,八重神子。(含微量鸣神组cp向。)

*相当于平行世界的一点温馨画面,有矛盾就要处理,你要是非要杠我,我也没办法。


  

  

  悬浮的巨型机甲,使派蒙睁大了双眼,满脸的不可置信。


  “荧!那好像是散兵。”派蒙闪到荧的身后。


  荧不仅看见了散兵还看见那个和她有着至亲契约的人。


  “哥哥?……”


  这声呼喊并不能让空停住步伐,还有那么多人在他身后,至亲之人在他身旁,他不能辜负她们。


  “荧,快退后,这里交给我。”

   

   纳西妲拉住了荧,示意她不可冒然前去。


  “重逢的喜悦稍后再说吧。”


  

  “为什么都要逼我。”散兵眼底的阴霾层层叠加。


  那一剑产生的冲击力刺破屏障,散兵用风将空刮起,那一拳朝她急急逼去。


  “哥!!!”

  “空!!!”

  荧和派蒙着急的朝空奔去,相将他扶起来。


  纳西妲在她们眼前抵挡住,身影渺小却坚定无畏。


  “不用害怕,由我来。”


   散兵将纳西妲抓起,气氛已经到达了千钧一发的时刻。


  在机甲面前的纳西妲如同蝼蚁一般,任人宰割。


  散兵缓缓抬起头来,张开双臂,语气间是不屑。


  “本就是神明的争斗,你却躲在凡人的身后。”


  抓向纳西妲的那瞬间,明明已经胜券在握的散兵,突然感觉不对劲。



  

  “影,你准备怎么办。”八重神子的语气很平淡,看着远处的交战,和互相搀扶的众人,又把眼神转向雷电影。


  雷电影抿了抿嘴,看不出思绪。


  她知道自己没资格去找散兵,之前的事没有办法逆转,她就算是个神明又能怎么样?她无能为力。


  在这里她只是个局外人罢了,或者亦是被憎恶的神明。


  “不急,再看看情况。”八重神子安抚着她躁动的内心。


  

  

  “数据已经收集的差不多了。”纳西妲低垂着头,抓着他的手。


  “你知道这是你第几次试图夺走我的神之心了吗?”纳西妲直视着她,周围的空间呈现绿色的纹路。


  散兵有些惊愕,周围空间彻底重塑,在他的眼前纳西妲还在远方。他身后的黑暗如同深渊,笼罩着他。



  “神之心……可是连真正的心都没有,他找不到属于他的神之心的……”雷电影攥紧了手心,她想起散兵是因为自己要一个神之心的容器创造的,但可笑的事,这仿佛是场注定的悲剧,他承载不了神之心,却终其一生追寻。也怪自己当时不应该那么处理,不该啊,不该……


  她是个不称职的神明,做了太多太多的错事了,究竟何为神明呢……


  要是雷电真看见当时那个在和桂木一起打铁,一起成长的努力少年。恐怕会很照顾,很开心吧。比起真,她实在太差劲了。


  “不要怀疑自己,否则你如何去扛起责任,影,这样不仅会让他陷进里面,你也会。”


  “不管是神明还是世人,没人能够十全十美,轻小说里面的龙傲天也是,重点是接受自己的缺陷,一时半会改不了或者无法改变,但是有前进的毅力,你就已经成长了。你要学会自己承认自己,以及他。”


  雷电影纵然再不想去面对,但想起之前的少年受过的苦难,这一程,是她必须要去的。


  

  纳西妲将手抵在心间,仿佛这样须弥民众的呐喊与力量就已经汇聚与她了,对她来说,这何尝又不是一种期盼呢,她是无人问津的神明。


  “你知道吗,须弥群众为了创造你,也被迫经历相同次数的花神诞日,相同次数的轮回。”


  “梦境的能力…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…”散兵有些不可置信,低着头让远处的雷电影也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
  “原来是这样……”荧终于松下一口气。


  “你们甚至在梦境中都无法将我击败,这种小手段又有什么意义。”散兵嘲讽着她们。



  “唉,我该怎么去做?”雷电影看着如今散兵蔑视的模样,心里更多了些酸楚,那个善良勇敢的孩子,早已经自己杀死自己。


  神子牵过她的手,并没有多说,有些事她已经清楚了,现在唯独需要的,是一份面对的勇气。



  纳西妲已经将信息传达给了须弥民众,希望能够找出办法。


  神明哪是什么万能的,只不过职责重了一些,一个顶梁柱也需要千千万万人的支撑啊,她始终相信着她的子民。

  

  提纳里收到,艾尔海森收到,妮露收到,赛诺收到……


  她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。


  

  “散兵,你也不只是一个人啊……”空和荧同时说出了这句话,恐怕这就是双子间的联系吧。



  力场的炸开,引出暴动和阵阵冲击,袭向众人。


  “嘁,你的伎俩都用完吧。”

  “这次我可以当做是神明之间真正的对决了吗?”


   散兵看着这样煞费苦心的她们,又想起那年桂木帮自己逃脱的场景。为什么总有人要阻扰自己,命运如此不公,戏弄着自己。人偶,神明,人,究竟什么才算强大?条条框框约束着他,将他的希望撕裂至破碎。


   “嗯,拜托你了。”


  『拜托了,空,荧,派蒙,须弥的民众们,以及远处隐藏的雷电将军和宫司大人。』


  雷电影和纳西妲的目光碰撞,确认了眼神。


  这一次她不会再逃避了。



  

  “散兵,起床了哦。”散兵一睁眼就看见的旁边站着的纳西妲,微笑的呼唤着他。


  他恍惚的望向天花板,这里不是机甲,没有身体被强行改造的疼痛,没有那无底深渊和怨念。


  是他梦里面也不敢想的俗世。


  “醒了吧,出来吃点东西,填填肚。”八重神子把门虚开,招呼着她们。


  散兵犹豫的把门推开,作出戒备的模样。


  “欢迎回来。”

  “欢迎回来。”

  “欢迎回来。”

  ……


  空,荧,派蒙都在,脸上还粘着零零散散的面粉,带着笑脸迎接着他。


  “殿下做的甜点心,经过我的帮忙,倒是终于成了一回。”

  “怎么样,尝一个吧,我先吃了个,应该没事。”八重神子将甜点心递给了散兵。


  影有些局促,手上还有些被道具弄的伤口,她将手背在背后。


  “欢迎。”


  

  

  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经历不同,遭遇不同,我们都是不同的个体。每个人都不可能是一个片面的概括,没有什么完全的好与坏,正确与错误。所以有矛盾冲突很正常。

散兵和雷电影的冲突更大,是因为什么呢?

是因为她们的牵绊更重,她们知晓彼此,但是一些认知是很难改变的,所以矛盾点被不断塑造,扩大在我们视野。

在这个平行时空,我只希望她们能够善待彼此。

你要非说我讨厌一个角色,就离谱了吧?说话之前好好想想该怎么说,好吧,我也不多说,做人做事,我也没义务多管你。

  

不知道大家还想看哪个观影,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哦。

  

   

by生如荒野

END.

  


热度(2662)

  1.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